殇雁【大学战损版】

努力搞原创ing

【新岁安康48h 3:00 朝俞】惊,总裁酒后竟做出这种事

一个被高数逼疯的无脑无逻辑梗

作家俞*总裁朝 ooc致歉

2k+大家看个开心,新年快乐!


  


  晚上八点整,谢俞调整了一下电脑旁边的摄像头,破天荒的打开了搁置许久的直播软件。作为一个某网站之名签约作家,谢俞其实每天都会在评论区收到各种花式催更,然而就在前不久,谢俞受邀参加了一个知名作家签售活动之后,评论区的画风就开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啊啊啊啊啊啊,姐妹们,注意视频第三十秒小鱼老师带着红绳的手腕也太好看了吧,就连手指都这么白净修长不愧是天天敲键盘的手啊!!!】


  【手算什么,姐妹们,看脸,看脸啊!小鱼老师的侧颜简直绝了好嘛,呜呜呜呜呜呜,我们一家子的鼻梁加起来都没有小鱼老师的高。】


  【求直播,求直播,我愿意每天晚上陪小鱼老师码子,只听敲键盘的声音都可以!】


  【复议,小鱼老师开个直播吧,我已经脑补出小鱼老师那双在键盘上飞舞的手了!!!】


  ......


  就这样我们靠颜出圈的谢大作家就在各路粉丝的见证下走上了他的直播生涯。


  “大家晚上好。”谢俞只开了桌边的一盏台灯,略显昏暗的环境衬的声音都略显发闷。


  【啊啊啊啊小鱼老师晚上好啊,又是死在小鱼老师侧颜下的一天。】


  【小鱼老师今天看起来情绪不高啊,是没睡好吗?】


  【这哪是情绪不高,这明明是跟我闹别扭的老公!】


  “可能是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吧,现在有点累。”谢俞一边打开码字软件一边回复弹幕里被提到的的问题,“今天应该播不了太久,码完一章就下。”


  【新粉求科普,小鱼老师的一章大概是多长时间啊?】


  【回复上面的姐妹,小鱼老师的一章大概在三千字左右,也就是说小鱼老师今天可能连一个小时都播不到。】


  【不要啊,哭泣哭泣哭泣,本以为今天能看着小鱼老师的神颜入睡呢。】


  【加一,我真心觉得小鱼老师敲键盘的声音巨适合做白噪音!】


  “居然有人愿意拿键盘声做白噪音。”谢俞看着飘过去的弹幕轻笑一声,“我还为了直播特意把键盘换成了茶轴呢。”


  【啊啊啊啊小鱼老师好贴心!!!】


  【居然有男孩子会考虑到键盘声音太大,小鱼老师是什么人间天使啊!】


  【跪求小鱼老师换回原来的青轴键盘,小鱼老师每打下一个字就像是轻敲了一下我的心灵,让我为之颤抖!】


  这句话飘过去的瞬间一直专心打字的谢俞像是提前感知到了什么,眼神正正好好的撇到了评论区。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谢俞面无表情地开口说道,“这位朋友,我好像不是搞玛丽苏的。”


  或许是谢俞说话的语气太过真挚,以至于评论区一连哈了十几条都没有要停下的趋势。谢俞看着已经笑晕过去的评论区叹了口气,刚打算重新将心思收回文章,就听见卧室门被人从外面打开。


  贺朝走路的声音不大,但还是在寂静的房间中显得一清二楚,还没等谢俞提醒贺朝自己在直播,贺朝的身子就从上方压了过来。


  “小朋友,我好累啊。”


  环住脖颈的手臂被衬衫包裹,几乎是凑过来的一瞬间,谢俞就感觉到了贺朝过高的体温以及那沾着红酒的气息。


  “贺朝你先别动......”


  【啊啊啊啊啊啊这位小哥哥是谁,听声音绝对是个帅哥,姐妹们快,三分钟我要知道他的全部信息。】


  【我知道我知道,这是小鱼老师公开过的男朋友,一家大公司的总裁贺朝。】


  【救命啊,小朋友是什么可爱的称呼啊,这也太宠了吧!!!】


  【何止啊,据说两人还是一起考上清华的超级大学霸,从高中就在一起了。】


  【妈妈,我居然搞到真的了,这是什么神仙爱情啊!!!】


  谢俞被贺朝这么一打岔完全忘了自己还开着摄像头这回事,倒是贺朝在自己身后眯了眯眼盯着屏幕上飞速刷过的评论发问?“小朋友,这是谁在说话啊?”


  还没等谢俞说话贺朝又一脸焕然大悟的补充道,“我知道了,这是来听课的吧。”


  听课,听什么课?谢俞满脸黑线的看着贺朝拿起了自己放在旁边的资料指着上面的两个圆圈肯定道,“我知道了你在给他们讲切线处的求导!”


  谢俞看了看贺朝手里的文章大纲身侧攥紧的拳头忍了再忍压声道,“你给我去床上好好待着。”


  然而谢俞显然低估了喝酒后贺朝的难缠程度,贺朝不仅没走开,甚至非常自然的朝摄像头打了个招呼


  “大家好,你们俞老师今天有点累了,接下来的课程由我来替他完成。”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这是什么无脑宠妻剧本啊,就算喝醉了也要替自家小朋友直播?】


  【救命,进来的时候怎么没有人告诉我这么搞笑,难道这就是学霸吗,喝醉了之后居然要给人讲数学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srds为什么我觉得站在一边的小鱼老师也好宠啊,贺朝这么胡闹都没有发火。】


  【突然有点期待是怎么回事,居然可以感受一下清华学生的高数课堂。】


  【期待加一,今天刚刚摸鱼了高数课。】


  【还有我还有我,乖乖坐好掏出笔记本】


  看着满屏飘过去的期待谢俞认命般的靠在贺朝身边,甚至还认命的递过去了放在一边的纸笔。


  贺朝一脸自信的拔下笔盖,随后又在草稿纸上随意的画了两个圆圈认真道,“时间还长,我们就先从微积分的方法开始讲起......”


  半小时后,被贺朝神奇脑回路折服的谢俞刚打算跑路,就被贺朝眼疾手快的握住了手腕。


  “小朋友,别乱跑,马上就要讲第二种方法了。”



评论(10)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